蘋果來台獵才 業界評:重要戰略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hTC不斷強調新機不會受到影響,因為歐洲規模最大的科技展,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馬上就要登場,目前國際手機大廠,像是三星、SONY以及蘋果,都將使出渾身解數,準備在柏林秀出最新行動裝置與電視技術。而在眾家新機即將登場之際,我們要繼續來帶您關注一個重要的業界訊息,那就是,蘋果將要來台灣,成立研發中心,並且大舉徵才,怎麼看待蘋果的這項舉動?我們的分析報導。

品牌教主蘋果電腦,來台徵才,籌組台北研發中心,研發新iPhone。目前已經悄悄透過網站向友達、和碩、聯發科技等工程師招手。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祕書長王信陽認為,這是蘋果重要的戰略布局,也代表著台灣技術,獲得肯定。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副祕書長 王信陽:「首先是它們肯定台灣在這部分的一些技術實力,其實,如果台灣在技術上面來講,沒有獲得蘋果肯定它不會來台灣。第二,是在供應鏈的部分,來台灣可以有最完整的供應鏈,不管是設備、材料,或者是OEM的廠商,這個在台灣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完整的。所以我相信在其他地區應該很難找得到,我相信這也是蘋果在評估戰略布局來講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是蘋果的戰略布局,因為蘋果要的是一整支手機研發團隊,不過媒體也提出不同的看法,認為蘋果低調神祕的企業性格,封閉的作業系統,不見得是工程師的最佳舞台。而且蘋果借重的是台灣做低階產品的能力,台灣人才很難藉此提升做高階產品的研發能力。

不過,不論從哪一個方向來看,面對華為小米手機大軍壓境,蘋果在台灣的這項獵才舉動,意義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余翌凡 採訪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