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五首長 合爭治水特別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康芮颱風讓南部五縣市都傳出災情,今天(2號)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五縣市的首長一起召開記者會,強調之前的治水工程進行到一半,雖然已有改善,但千萬不能半途而廢,要求中央繼續編列「6年600億」的治水預算,納入特別預算。

南部五首長:「為民請命,延續治水。」

南台灣五縣市首長一字排開共同力爭,要求中央續編6年600億治水預算。針對內政部長李鴻源認為,地下水超抽問題未解決,給更多治水經費也沒有用的說法,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

雲林縣長 蘇治芬:

「工業區,是那個大型工業區在抽深水井,我們請中央先處理,深水井的部分,有關高鐵沿線,深水井的部份,要我們封我們就封,但是農民在抽淺水井,農民在抽淺水井的話,你供給他灌溉的水,他為何要抽。」

先前8年8百億的治水預算,五位南部地方首長都肯定對治水的貢獻,但表示「頭剃了一半,要繼續剃下去」,治水工程光做一半還不夠。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們面對颱風的經驗已非常成熟,我們的SOP各地方政府都很會做,不需要口水,但是沒有錢,真的不能繼續治水下去。」

高雄市長 陳菊:

「中央要續編治水的預算,要不然我們很多的規劃,這個規畫就是解決,我們認為比較嚴重的地區,這些防洪治水工程。」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馬總統也好,江院長也好,中央各部首長也好,我們歡迎來南部走一趟治水成效之旅,以及後續需要治水之旅,聽聽老百姓的聲音,有沒有成效聽聽老百姓的聲音,有沒有需要,也聽老百姓的聲音。」

5縣市首長呼籲中央政府繼續編列治水預算,強調台灣每年面對強降雨侵襲帶來重大災害威脅,不只是南部問題,而是整個台灣國土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