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秋冬若爆發 國光:可量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今年春天H7N9肆虐中國大陸,造成45人死亡,雖然到了夏季只剩零星案例,不過秋冬季節病毒可能捲土重來,國光生技表示,如果有防疫需要,在政府許可下,可以提前生產,屆時每月可以量產3百萬劑。

H7N9疫苗目前進入動物試驗階段,未來還需要人體試驗,如果依照一般流程,最快也要在明年底取得藥證,並且在後年的下半年量產,但如果今年秋冬疫情嚴重,可以比照H1N1模式,率先量產。

國光生技發言人 潘飛:「如果說疫情爆發的話,政府可能會採取類似2009年H1N1爆發的時候的情況,把這整個程序縮短,也就是說在做完動物試驗之後,做一個小型的人體臨床實驗,然後就允許我們生產。」

做為全台灣唯一可以量產疫苗的單位,國光生技目前也打算與中國生技產業合作,不過兩岸在標準規格認定不同,目前還沒有突破。

國光生技董事長 詹啟賢:「兩岸在這方面這幾年接觸是頻繁,但是要真正說到一個產業的發展,還不到地步,所以現在談的都還是觀念的多、概念的多,真正形成產業還早。」

與中國產業的合作,還在起步階段,而國光生技同時布局的歐洲市場,則是有所成果,包括取得歐盟16國藥證,國光生技表示,未來歐洲市場收益將超過台灣內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