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桃園經濟 打造更優質的PCB產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PCB印刷電路板,是所有電子產品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桃園的電路板產業在台灣佔有七成的生產地位,今天(9/2)在桃園舉辦了全台灣第一場,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與地方政府,以促進產業及帶動繁榮經濟為目的交流會,帶大家到現場看看。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電路板)是桃園縣內重要的產業,面對明年桃園縣即將升格,PCB產業業者在今天齊聚一堂,首次與地方政府展開面對面交流。

台灣電路板協會理事長 吳永輝:「把所有產業界的議題,他們的需要,或者他們遇到的困難,甚至他們要在當地發展的一些需要的話,能夠透過這個座談會,能夠轉達給縣政府這邊,來幫我們解決這些問題。」

桃園縣長 吳志揚:「人才就業的問題、比如說環保政策的問題,等等,所以我今天是率我們縣府的各個相關單位來這邊,因為他是非常重要的產業,而且在我們桃園特別重要,所以我們做一個很良性的互相的溝通。」

印刷電路板製造業是集光學、電學、化學、機械、材料及管理科學的綜合工業,也是國內電子工業的兩大零件製造業之一,因此PCB產業的發展對於台灣經濟的成長,更顯得重要。

桃園縣長 吳志揚:「電路板是我們台灣現在,在全世界第一名的一個產業,裡面呢桃園佔了七成,光是桃園的從業人口就超過十萬人,這是一個升學、就業都很方便的一個產業。」

桃園縣府希望透過交流,能促進產業發展,帶動經濟繁榮,讓現有的經營環境變得更好,所有產業根留台灣,製造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