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夜市開講 民眾表達守護家園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台灣核四議題持續受到關注,反核運動在各地不斷出現,週末在桃園中壢觀光夜市舉辦的一場反核活動,匯集了各方民間團體、核能專家、學生跟民眾,許多來自社會不同領域跟角落的民眾,共同表達了他們對反核與守護家園的訴求。

現場:「我是人,我反核!」

喊口號,跳反核操,延續今年的3/9反核大遊行,由藝文界人士導演柯一正等人共同發起的「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將反核運動推向民間,已在台灣各地舉辦二十多場,桃園的活動,匯集不少民間團體前來表達訴求。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 洪申翰:「真正認識核災以後,你會發現給我們最大的教訓是,核災一旦發生以後,它幾乎沒有辦法用任何的專家、任何的博士來把這個災害給控制下來。」

綠色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方儉:「如果我們深入的了解,拿台電跟政府的真正的數據來看,我們會發現核電不像他們講的,是乾淨、廉價、安全的,剛好相反是骯髒、昂貴、危險的。」

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專家也表示,核能廢料,現在的台灣並沒有能力處理。

核工博士 李源發:「它核廢料對我們整個的將來,要處理的成本甚至是0.2、0.3塊裡面的上百倍、上千倍,都沒辦法去處理掉的一個(問題)。」

化學系大學生 楊同學:「讀化學系,所以我對核廢料的問題還算有一些略懂、略懂這樣;從小如果爸媽常教我們怎麼負責任的話,我想不要再多一件麻煩事情,給後面的人,這就是負責任。」

反核民眾來自各個領域,共同的出發點就是愛護家園。

民眾:「台灣沒有這個本錢,只要核災一次我們台灣就要亡國了。」

小朋友:「我不希望我的環境被汙染,所以我今天來到了這裡。」

核四議題朝野辯論,未來可望展開,核四利害關係要怎麼澄清,還是得聽聽民眾訴求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