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農藥花壇筍 吃出夏日健康纖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竹筍是夏季出產的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是民眾最喜歡吃的食材之一。彰化縣花壇鄉鄉公所,舉辦兩天竹筍料理大賽及竹筍評鑑比賽,免費請民眾吃竹筍大餐。雖然不巧遇上颱風過後,在大雨中進行,還是有許多民眾熱情參與,一起來看看。

綠竹筍汆燙後再淋上沙拉醬、竹筍炒飯、竹筍包,除了這些吃法,還有一種特別的料理,叫做悶煮烤雞。

參賽者 許吉鑫:「這是用綠竹筍做為湯底,用雞烘烤,雞油滴下來就在湯裡面,裡面放綠竹筍,我們花壇在地的筍子,跟在地的放山雞做的,完全沒有放味素,吃了身體健康。」

美食料理比賽,取材於在地現採的竹筍,不只新鮮度能夠為美食加分,創意十足的美食料理,更是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民眾:「我剛吃下去很多汁又脆,又香甜很讚,很合年輕人的口味。」

彰化縣議員 黃育寬:「竹筍本身很嫩,有甜度,它的纖維素非常好,很脆,吃了還想吃,這是真正在地美食,讚!」

竹筍種植過程繁雜,筍農說,他們種竹筍不噴灑農藥,是無毒的農產品,就是希望讓民眾吃了身體健康。

農民 朱忠和:「種竹筍很辛苦,每一天把筍子割起來以後,在把土覆蓋上去,不然小筍子會死掉,竹筍要覆土才會白,越白越好吃,水分要足夠,筍子都不用噴農藥,不噴農藥但是注重水分,注重肥料。」

比創意、比美味,15組參賽者不畏風雨,在竹筍料理比賽上一較高下,推廣有機,讓民眾吃的安心,花壇鄉更希望藉著活動,幫助在地農產品行銷,改善農民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