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茉莉艾草宴 彰化花壇名廚展手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又到了茉莉花與竹筍盛產季,花壇鄉公所和員林鎮餐廳合作舉辦2013「竹筍茉莉艾草宴」,邀請名廚推出筵席將近200桌,並安排民歌手和無雙樂團表演,讓民眾享受特色風味餐。

一大鍋沸騰騰的熱水,將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鍋裡面,汆燙後撈起來,分配到每個甕罐中,再經過熱氣蒸熟之後,這道名廚帶來的美味佳餚,就可以準備上桌。

知名餐廳主廚 賴建成:「我們有融入到今天整個宴會一些菜色料理裡面,那也發揮了當地農民的辛苦培養栽培出來一些農產品,可以把它推銷出去,給全省各地方人員知道說花壇鄉有好食材,然後他可以推廣出這麼樣美好的料理。」

花壇鄉鄉長 李成濟:「 竹筍、茉莉、艾草,山葵,波羅蜜、楊桃、還有在地的牛奶,在地的食材做成美味料理,有辦竹筍茉莉艾草宴,非常的好吃,這是用在地的食材,最安全最實際的食材,最環保的。」

花壇鄉是茉莉花的故鄉,用茉莉花來做料理,不但新鮮度絕佳,也帶有很特別的香氣。

知名餐廳主廚 賴建成:「 茉莉花的花香,我們是用新鮮的,而且在花壇鄉的農民裡面,也沒有用到農藥殘留,它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那我們是著重於在茉莉花放在米糕上,裡面有米糕味,還有茉莉香的味道,那個香氣可以襯托米糕的一個味道出來。」

為了行銷花壇鄉在地農業特產,鄉長特別將觀光與餐廳料理做結合,熱情的邀請各地民眾來暢遊茉莉花田,同時一睹當地磚窯的昔日風華。

竹籠茉莉蒸米糕、筍醬鮮露海鱸魚,花筍宴10道美食品嚐之餘,舞台上還有歌手與無雙樂團的演出,讓民眾在享用獨特風味餐的同時,也能在音樂陪伴下,盡情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