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口鐵素食罐頭 不加防腐劑好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台中工業區一家知名食品公司,堅持以傳統製作方式,以罐頭包裝成罐,所謂的馬口鐵,也是堅硬的包裝材料,讓食品達到殺菌效果,具有保鮮以及保存的作用,也成為三餐吃飯的好朋友。跟著鏡頭,帶大家去了解。

頭戴著白帽,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料理裝進罐頭裡面,經過封口機密封後,每個罐頭順著軌道出來,等待高溫殺菌。

一大疊的鐵罐頭,推進高溫鍋爐,要達到熱穿透時間,還需要38分鐘,經過電腦的測試,排氣、升溫完成之後,達到121°C才能完成殺菌過程。

食品公司廠長 楊志賢:「在這38分鐘之後,我們每一個罐頭,可以說做到確實可以殺菌之後,我們才會停止殺菌。我們是以肉毒桿菌為中毒指標菌,在121°C的殺菌,然後 將罐頭裡面的細菌殺死之後,在一個接近無菌的情況之下,罐頭沒有受到外來的汙染,它自然而然就可以保存那麼久。」

面對市場越來越多元的產品,為何只做素食,經營食品罐頭公司超過40年的楊奕焜董事長說。

食品公司董事長 楊奕焜:

「如果我做葷食的,吃素食的人就不能吃,我做素的吃葷食吃素食的都可以吃。」

秉持台灣傳統產業不落人後的精神,對於食品安全風暴,經得起不被外來的困惑,楊奕焜不怕對岸的衝擊。

食品公司董事長 楊奕焜:

「所以我們罐頭經過殺菌,不需要加的添加物,我們就不需要添加,中國比我們糟糕很多,但是台灣在做的,相信每家企業除非,不曉得誤用,應該知道,不能用大部分企業他們不會用。」

產品Po上網,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市場,讓在海外華人,也能嚐到台灣味。

食品流通部協理 施勝建:「在這個月我們有一個案例,就是說有一個移民從台灣移民到德國的一個消費者,他在德國的網購網站上,看到之後就馬上下單,因為他看到非常感動,眼 淚真的差一點就掉下來,他就說台灣的味道,怎麼在德國的網站上看到,馬上下單馬上購買,他就有跟我們做為連繫。」

食品公司董事長 楊奕焜:

「目前台灣我們傳統產業多家關掉,不好經營,唯一辦法就是你要慢慢發展外銷,要不然就是增加產品,要不然被淘汰掉這樣。」

面對傳產所受到的低價通路市場衝擊,楊奕焜希望打開外銷市場,尋求出路,讓世界消費者也能享用這滿滿帶有台灣味的素食罐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