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一條河電影招待會 邀社福團員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日訊】甲仙國小「拔一條河」紀錄片將在9月6日上映,1日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招待200多位弱勢家庭的成員先睹為快。影片中30位二代拔河隊員應邀出席電影招待會,南服中心主任楊秋興也與拔河隊學生一起體驗拔河樂趣 。

「開始,1~2~殺~1~2~殺~」

彷彿全國拔河大賽重現,甲仙國小二代拔河隊在電影「拔一條河」招待會放映前,展示苦練成果,希望吸引民眾進戲院觀看這部激勵人心的影片。

二代拔河隊員 謝佳妤:「這部電影就是在表現甲仙的故事,想要讓甲仙的經濟可以好一點,然後希望大家來甲仙。」

二代拔河隊員 簡慈容:「就是因為拔河,然後帶給大家都是重新站起來,讓甲仙重新站起來。」

2009年八八風災過後,甲仙地區被摧殘的滿目瘡痍;甲仙國小校長引進拔河運動,學童們個個認真、努力練習,展現不畏艱難的精神,終於振奮大人們的勇氣和希望。

甲仙國小校長 林華曲:「希望這個運動、拔河運動能夠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訓練他能夠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行政院南部中心主任 楊秋興:「八八水災的時候,甲仙是重災區,所以人民各方面都很沮喪,在那個情況之下,甲仙國小的學生組成一個拔河隊,希望為學校、為地方來爭取光榮。」

「拔一條河」紀錄片描述甲仙一群熱愛拔河的孩童及新移民媽媽的真實故事,期望突顯偏鄉資源不均、隔代教養、外配等社會議題,透過小人物故事,給台灣注入正面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