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為中國量身訂做OS?分析:市場挑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hTC最近話題不斷,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出,hTC年底前將推出替中國大陸量身打造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挑戰Google和蘋果的龍頭地位。不過分析師表示,目前Android和iOS系統的全球市占超過九成,新系統要打入市場,並不容易。

美國Newsy新聞 Megan Murphy:「hTC產品銷售持續下滑,這間公司傳將挑戰新業務,一個行動作業系統。」

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傳出將替中國大陸打造專屬的作業系統。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自從Google三年前開始拒絕,幫中共審查言論之後,Google的搜尋引擎在中國遭到禁用,現在中國也想做自己的智慧行動裝置作業系統,跟Google的Android和蘋果的iOS,相抗衡。

美國Newsy新聞 Megan Murphy:「有跡象顯示hTC正準備跟Google保持距離。」

hTC是否將離開Google?目前還只是傳聞,不過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數據,

今年第二季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全球市占率高達79.1%,蘋果的iOS也有13.2%,微軟的Windows排到第三才只有3.6%的市占,作業系統的生態環境,新業者,很難插足。

IDC 個人系統研究經理 嚴蘭欣:「Android系統它還是,基本上是目前稱霸整個市場,那其實我們看到,到今年第六月的數字來講,在全球Android已經佔到79%,那其實領先其他系統還滿多的。」

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占率總合超過9成的Google和蘋果各有自己的優勢,而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App是互相依存的生態系統,新的作業系統要打入市場,門檻不低。

IDC 個人系統研究經理 嚴蘭欣:「App他其實創造一個,整個是生態系統Ecosystem,那那個生態系統要建立,並不是很單純的一季兩季,他是一年兩年的慢慢去醞釀的。所以基本上大家看,現在主要研發主力會放在,Android和蘋果的iOS。」

外傳hTC新的作業系統將在年底前推出,華爾街日報認為,這可能是hTC試圖挽救業績的,翻身之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吳柏萱 整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