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主管盜密串陸 衝擊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火線新聞,持續為您鎖定hTC宏達電爆出高階主管盜密案。今天檢調提訊嫌疑人--設計部副總簡志霖。雖然宏達電表示不影響營運,不過,身為市占率第一的手機龍頭,主管盜取商業機密給中國,仍然影響消費者信心。

檢調偵辦hTC主管盜密案,週二解讀查扣的電腦檔案,提訊嫌疑人設計部副總簡志霖,清查他和處長吳建宏涉嫌外洩大陸的內容與範圍。

不過,首席設計師向大陸洩密案的第四天,除了企業高層緊張,手機用戶也多少有點憂心。

民眾 邱先生:「(會影響到你繼續使用或購買嗎?)我會考慮,以後會考慮,怕資料走漏出去,自己的身分資料走漏出去。」

民眾 張先生:「還是會擔心,會擔心一點。」

數位產業公司執行長 鍾哲民 :「台灣一向都會給人家忠誠度比較高,在職業道德上面也會比較,操守比較好,其實這次的確是一個滿大的事件。」

雖然被盜走的是商業機密,不是個資,仍影響宏達電形象,盜密嫌疑人,設計部副總簡志霖,據傳多次將新介面機密向大陸簡報,目的就是要與四川官方合作製造手機。

其實,hTC宏達電在台灣堪稱智慧型手機一哥,可以攻下蘋果、三星,奪得市占率寶座,但在中國卻僅排名第九,甚至還有要被陸企併購的傳聞。

數位產業公司執行長 鍾哲民 :「宏達電的手機在中國大陸是一個比較尷尬的狀況是,既沒辦法變成國內他們品牌去收到支持,也沒辦法變成國外好像很受歡迎的那種舶來品的感覺,所以他在這方面的確比較使不上力。」

專家表示,台灣手機品牌勝過大陸的就是資安信用與品質,並且受國際肯定。這次主管盜密串陸案,宏達電高層以被害人身分提告,希望緊急止血,挽回團隊向心力與商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