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周永康被棄 江澤民如何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庭審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中央調查的消息,也在海內外廣泛流傳。香港媒體透露,有消息人士指稱,中共新舊領導人已經對處理周永康達成一致,但不會波及其他政治局常委,似乎暗指不會處理到薄周的大後台,前總書記江澤民。不過,從王立軍到薄熙來,一直被海外媒體揭露的合謀政變和迫害法輪功的重罪還是被掩蓋,評論認為,這些罪行,江澤民不能置身事外。

香港《南華早報》8月30號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的新任和退休領導人一致同意,對周永康進行調查。焦點將集中在周永康在四川省和在中石油任職時的貪腐問題。

報導還說,雖然這次對周永康的調查打破了「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的潛規則」,引發比薄熙來案更大的政治衝擊,但其他常委將不受牽連。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報導中所指的「其他常委」暗指江澤民的可能性比較大。

時事評論員 夏小強:「如今處理周永康的決定既然無法改變,那麼江澤民自然希望與周永康作出切割。我們觀察到,海外的一些江派背景的媒體這幾天開始放風,稱習近平聯手江澤民拿下周永康的消息,就是目前這種態勢的表現。」

周永康家族長期掌管中國的石油行業。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周永康藉著政治局常委的身分,壟斷了中石油從國內到國外的大部分項目,侵吞國家資產達千億,被喻為「和珅第二」。

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表示,中共黨內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經達到了怒火中燒的地步。

大陸媒體9月1號消息,今年3月剛從中石油董事長調任國資委主任的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稍早前,中石油已經有4名高管落馬。

夏小強:「對於現在中共高層來講,需要有人為中共這十幾年來欠下的血債和維穩系統對社會造成的混亂、積聚的巨大民怨來承擔責任。」

不過,一直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的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販賣屍體牟利等更為嚴重的罪行,卻仍然被中共當局掩蓋。這些罪行都與江澤民直接有關係。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