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堅決支持對敘軍事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針對先前,敘利亞政府化武攻擊的事件,週一,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國際社會應該以堅定的態度,對敘利亞的化武攻擊做出回應,同時,北約也將支持各盟國的軍事干預決定。而法國國會週三也就 是否出兵敘利亞進行辯論。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個人確信,不僅化學武器襲擊確實發生了,而且敘利亞政府對此負有責任。」

由於北約的行動需要28個盟國全部通過,因此目前沒有計劃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但是拉斯穆森表示,他完全支持盟國各自的軍事行動。

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我堅定認為國際社會應該對此(化武)情形做出回應,否則我們將給全世界獨裁者發出一個危險信號,即他們可以使用化學武器而國際社會將坐視不管。」

法國國防部昨晚(9/2)也發佈了敘利亞化學攻擊的影片,以及綜合報告,並且表示,8月21日的化學攻擊並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4月,敘利亞政權就曾經發動小規模攻擊,並造成傷亡。

週三,法國國會也將舉行一場針對是否出兵敘利亞的辯論,不過,懲罰性出兵的態度已經非常明顯。

法國總理 艾侯:「一旦(出兵)同盟組成,那麼這場行動將傳送的訊息就很明顯了,也就是敘利亞總統將不再有任何機會,使用化武來對付自己的人民。」

敘利亞曾是法國的殖民託管地,雙方歷史淵源深,因此法國極有可能與美國一同出兵。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日做出決定,將尋求國會同意授權,來進行懲罰性軍事行動,目前還沒有最新進展。

新唐人記者 周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