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 帶動月餅悄悄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你今年買月餅了嗎?因為原物料奶油、奶粉還有堅果類都漲價,再加上電價也將上漲,業者說壓力很大,因此一些店家的月餅已經悄悄漲價,約漲5%至一成,連大量製作的大賣場也被消保處查到,有8款月餅漲了4%以上!

小小一顆蛋黃酥30元,標榜量販價的大賣場月餅價格也不便宜,行政院消保處9月稽查月餅價格,發現和去年相比,大賣場有8款月餅上漲,平均漲幅是4%~12.8%!

銷售人員:

「我們這裡面總共有六種口味。」

價格Hold不住,主要就是因為今年以來原料漲很大,奶油和奶粉都從1袋3千多元漲到5千元,堅果類的杏仁、核桃和松子仁也都漲了!

糕餅店老闆 陳堂彭:

「松子仁漲最多,年初的時候,一台斤差不多240元,現在差不多400元。原物料的影響,讓我們的利潤當然會減少。」

1斤松子今年以來漲了快七成,糕餅名店,店裡月餅努力hold 住不漲,不過它在超商通路賣的鳳梨酥禮盒,已經反應成本,去年399元,今年微調5%,變420元。

民眾:

「是有稍微貴一點,少買一點吧!」

民眾:

「太貴我們就不要買了,不吃沒關係。」

經濟部長 張家祝:

「我們不希望民眾有預期的心理,或者是藉機哄抬物價,如果有這種情形我們會去了解,我們有物價督導會報,我們隨時會機動性的去了解。」

雖然經濟部長說月餅不該漲,但真實情況已經反應在民生物價和消費者身上,接下來,經濟部查價小組,可得加緊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