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2000噸巨石懸頂 鑽孔撐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基隆市政府今天(3日)展開巨石破碎工程,計畫將巨石鑽孔灌入膨脹劑,等待巨石崩解後陸續運出。下午開始調來大型機具開挖便道,預計兩天後開始灌入膨脹劑,10天內完成巨石清運。

上週因為豪雨,崩落一顆300噸大石,險些傷及路過民眾,現場遺留大堆碎石,山壁還有土石沖刷痕跡。

商家:「當然會擔心,要看它坡坎做的好不好,其實這沿路都是這樣子。」

周邊的碧砂漁港海產店冷冷清清,只有工程車忙著處理後續,部分居民已經被勸離,基隆市府採納專家建議,以靜態破碎工法,將膨脹劑灌入巨石中撐破,再清運破碎石塊,預計工程需要12天。

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 陳宏宇:「這麼大一塊石頭,在當場慢慢的崩解掉,當然就要用膨脹劑,把它分裂成數十塊,數百塊甚至數千塊都沒有關係,但是要讓所有的石頭在現場,崩解掉裂解掉。」

不過巨石位處偏僻,車輛無法到達,因此動用大型機具,從槓子寮砲台山路,準被開挖便道,方便未來把碎石運出。一連串的工程,希望盡早結束巨石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