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國技競頒獎 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2013全國技能競賽,吸引來自全國703位、47職類的頂尖高手,齊聚中區職訓中心競技。今年比賽選手中不乏女生參加傳統黑手產業職類,也有男生參加花藝項目,表現創意和細膩度,打破性別刻版印象。

餐飲服務、美髮、機械加工、模具設計、修車等,47項職類,703位全國高手齊聚一堂切磋競技,2013全國技能競賽,經過兩天的激烈比賽,金牌得主脫穎而出。

花藝職類金牌獎 袁國祥:「花束啊、切花設計、新娘捧花、組合盆裁、還有神秘箱。我能去自己彌補自己的方式,勝過於女生的可能就是靠創意。」

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有男生參加花藝職類,也有女生參加以男生為主的汽車噴漆職類競技。

汽車噴漆職類銀牌獎 陳佩君:「(辛苦嗎?)辛苦但也帶點很多趣味,就是像美容那樣像化妝一樣,我們把車子修補到原本那樣。我們女生體力比較差,可是我們相對的比男生細膩度會比較好。」

飛機修護職類選手 陳燕琪:「有很多飛機修護上需要注意很多小細節,是女生可以做得比男生還要好的。」

為了因應市場需求和接軌國際,今年也加入飛機修護和健康照顧兩項新的職類。

勞委會副主委 郝鳳鳴:「除了因為我們需要之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兩個項目是新的國際競賽的一個項目。」

從事飛機修護,對女生來說體力是一大考驗,不過從今年參賽選手的情況來看,性別,或許已經打破職場工作的既定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