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學童午餐小管家 食材登錄系統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日訊】近年來,台灣面對一波波食品衛生安全事件,為了強化校園食材源頭流向安全管控,由嘉義市教育處及衛生局合作建構「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登錄」資訊系統,有效掌握校園食材、半成品與成品供應來源及流向,杜絕不法製售食材流入校園餐食使用,維護校園學童飲食安全 。

司儀:「3、2、1請啟動。」

嘉義市全國首創學童午餐小管家「學童午餐食材登錄系統」,在民眾的期盼下,正式啟動。

嘉義市衛生局祕書 莊美如:

「家長或者是我們的民眾都可以從我們的網站,或者是我們的APP直接就可以查詢到。我們學童所吃的食材它的來源、它的流向。另外方面一種說法,比如說食品安全事件發生的時候,我們可以從這個系統上,即時掌握我們的廠商的資料,我們得知他們的進貨來源之後,就可以去確認他們的食材有沒有問題。」

嘉義市僑平國小校長 翁崇文:

「小朋友的食材是不是新鮮,這個來源是不是合格,這些我們都非常的重視。」

嘉義市有3萬名國中小學童,每天中午在校享用營養午餐,因此這套食材登錄系統,在為學校餐飲的安全把關上,扮演重要角色。

嘉義市僑平國小午餐祕書 黃玉珠:「如果驗收都OK的話,就直接清洗跟烹飪。如果不OK的話,我們就會退貨,然後請他在半個鐘頭內再把菜補齊。」

家長 龔媽媽:「有時候我還會上網,去看學生哪一道菜是他們喜歡的。我特地上網去點一道菜,還會在家裡做給他們吃。」

利用關鍵字上網查尋,就可以了解學校的菜單,供應商的食材來源,還可以隨時提供意見,資訊透明,讓大家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