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連假火車票秒殺 開賣就當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今年中秋節連續假期長達四天,台鐵從凌晨開賣火車票,結果第1分鐘,因為搶票的旅客太多,訂票系統就發生當機。從9月18號到23號5天,台鐵一共加開282班的加班車,截至今天上午9點止就賣出36萬張,長途及熱門時段的火車票也已經被秒殺。

台北火車站售票窗口,一早有不少民眾想來碰碰運氣。因為從凌晨12點,中秋節網路訂票開賣,第一分鐘就賣出10萬張,不少熱門班次瞬間被秒殺。

搶票民眾:

「今天凌晨12點我就開始上網,可是上去一直登入,它顯示出來就是已經賣完、已經賣完!」

搶票民眾:

「每個人都各開四、五個網頁(訂票),手機、ibon,還有iPad,沒有什麼交通工具(回台東),開車、騎車、走路這樣。」

搶票民眾:

「我以為現場買比較快,結果說一定要網路,我請服務中心的小姐幫我網路訂票,(有訂到了?)對對對。」

只有少數民眾在現場,幸運搶到票。為了紓解返鄉人潮,台鐵今年中秋節在西部幹線加開97列次,搶通的南迴加開18列次,一票難求的東部線加開167列次,總共加開282班,但似乎還是供不應求。

台鐵台北站長 古時彥:

「台北到高雄的部分,在9月18日上午的12點,一直到9月19日的中午以前,自強號還有部分的莒光號已經售完,東線的部分,熱門的自強號及部分的莒光號的班次也全部售完。」

除了台鐵票很難搶,高鐵票也不太好買,18號下午5點過後,台北往新左營也被搶購一空,但隔天還有早鳥票可以買。今年中秋節想回家團圓,得盡早做好規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