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多團體籲釋放王炳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4日訊】G20國際峰會到來之際,加拿大多團體在渥太華國會舉行記者會,呼籲釋放曾兩次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海外民運領袖王炳章。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議員、國際特赦組織以及民主中國陣線等團體,今天聯合在渥太華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哈珀總理在G20國際峰會上向中國領導人提出立即釋放海外民運領袖王炳章。

加拿大國會議員、前司法部長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譴責中國當局違反國際人權承諾。

加拿大國會議員 歐文‧考特勒:「只要王炳章一天不被釋放,他就會不停的遭受難以言表的禁閉和折磨。那麼,中國當局就是在一天天持續的違反對美國人民、加拿大人民以至整個國際社會的人權承諾。」

據王炳章家人透露,年逾66歲的王炳章先生目前精神和身體狀況極度惡化。

王炳章的兒子 王代士:「我爸爸在監獄裡曾三次中風,嚴重的哮喘和花粉過敏症,導致呼吸困難,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國際特赦加拿大秘書長阿里克斯‧尼夫(Alex Neve)指出,長期單獨監禁,違反聯合國酷刑法。

國際特赦加拿大秘書長 阿里克斯‧尼夫:「聯合國已經確認單獨監禁已構成酷刑,聯合國酷刑權威專家指出,單獨監禁不得超過15天,而王炳章博士卻被單獨監禁了一年又一年。」

王炳章的親屬8月22日已致信加拿大總理哈珀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請求他們在G20峰會上向中國領導人提出釋放王炳章。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也到場呼籲:「如果不釋放王炳章博士,中國當局沒有保障人權的承諾,實際上,對中貿易包括FAPI的實施都是不可能的。」

當日下午,王炳章的親屬及民運人士與在中國駐加使館前舉行和平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