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同意對敘動武 下週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機率,現在已經大大增加了,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授權美國政府展開最長90天的軍事行動,現在就看下週國會的表決結果。

美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制裁通過第一關,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10比7表決通過,授權總統歐巴馬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 凱瑞:「全世界不只在看著我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同時也在看我們怎麼做決定。」

按照決議,美國可以動武,但不能派遣地面部隊,行動最長可達90天,全案將在下週交付參議院表決。

(2013.09.03) 美國眾議院議長 貝納:「使用這種(化學)武器必須承擔後果,而只有美國有這個能力,制止阿塞德政權,並警告其他國家,這種行為是不被容忍的。」

美國總統歐巴馬本周已經獲得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以及眾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等重量級議員支持,對敘利亞動武機率大增,就看參院下周的表決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