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食品不驚 自己DIY 吃的健康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食品議題, 從前陣子的毒麵粉,到最近胖達人的人工香精,讓許多消費者惶恐,如果害怕吃到毒食品,其實可以自己動手做,帶大家來看看豆腐和手工饅頭的DIY過程,雖然有點費工,但保證能吃的安心,吃的健康。

國小教師 蕭承堯:「開水、中筋麵粉、砂糖、酵母菌、鹽巴、桑椹果粒。」

市面食品讓你吃的不安心嗎?看看DIY達人怎麼做桑椹饅頭和豆腐,先把麵粉加溫開水,接著放入酵母粉,還加鹽巴。

國小教師 蕭承堯:「鹽巴是避免它發酵過度,因為發酵過度,那個Q性會減少。」

放入機器等待四十分鐘的時間裏,最後的五分鐘記得加入桑椹果粒,等待時間裏,開始做豆腐,不過黃豆得事先泡好。

國小教師 蕭承堯:「泡黃豆大概六個小時,因為在浸泡過程黃豆會產生溫度,黃豆比較容易變酸,我把它冷藏之後,時間就會變長,酸味就不會出現。」

用豆漿機器處理好之後,就用小火煮到香味出來,熄火冷卻到65度左右,快速攪動,加入天然鹽鹵水,再倒入容器裏壓水出來,豆腐就可以下鍋煎來吃。

國小教師 蕭承堯:「自己做豆腐最好是二個小時吃完,那如果你要隔天再吃,我的建議是把它切成小塊,放冷凍庫,用凍豆腐的方式來享用這樣子。」

最後把發酵好的麵團,揉成饅頭狀,放入電鍋,香氣出來,就大功告成了。雖然費工耗時,但看到家人吃的安心,吃的開心 ,就是再辛苦也值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