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來台傳愛140周年 動漫傳記誌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台灣民眾對馬偕醫院應該不陌生,但是對於創院的馬偕博士生平事蹟,可能就不是那麼瞭解了。馬偕醫院特別以「黑鬚番傳奇」命名,製作一部動漫傳記,紀念馬偕來台傳愛140週年。

一把黑黑的大鬍子,來自加拿大的馬偕博士,藉著拔牙技術與免費醫療,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李宏昌:「因為他鬍鬚很長,跟我們華人不一樣,而且是黑的,我們可以看得到,整個(鬍鬚)都是黑的,叫做黑鬚番。所以那時候大家都想黑鬚番來了,黑鬚番來了。」

140年前,馬偕登陸北台灣淡水傳教,當地居民對他非常排斥,但種種的不友善對待,沒有讓他退縮。他努力學習台語,並引進西方醫療、興辦學校,成功的拉近與台灣人民的距離。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李宏昌:「潑糞侮辱他。可是他以宗教家的精神,他就是一樣的,一步一腳印這樣子,為很多人做事情。」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牧室 牧師 詹益信:「1872年他(馬偕)就興辦了一個叫逍遙學校,逍遙學校就是沒有教室,就是在大樹下。他就是有這個心志,他就自費,付出很多,就是你來上課的,我給你吃跟住,所以就招募了學生來。」

為了紀念並弘揚馬偕博士對台灣醫療及教育所作的奉獻,紀念醫院將馬偕博士的日記記錄,以活潑有趣的動漫方式呈現,捐贈給院區所在地小學做為課外讀物。

新竹市長 許明財:「希望馬偕博士這種黑鬚番的精神,可以感動新竹地區所有的孩子們。」

淺顯易懂的動漫,將馬偕一生的「黑鬚番傳奇」流傳下來,讓他堅定的毅力和無私的奉獻精神,繼續在這塊土地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