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視節10年有成 參展數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5日訊】2013年台北電視節將在25日登場,今年參展的國內外廠商數量突破以往,達到92家,包括中東半島電視台、英國BBC、土耳其都首度參展,也吸引美國、希臘、法國等版權買家參與,邁入第10個年頭的台北電視節,金鐘獎入圍名單也將在台北電視節公布,讓今年的台北電視節,話題十足。

主持人:「台北電視節正式起跑了。」

偶像劇女藝人代表王瞳、曾沛慈、方志友和影視局長朱文清,在iPad留下手印簽上姓名,共同為邁入第十年的台北電視節活動,宣告起跑。

影視局長 朱文清:「希望把我們政府補助的節目,都能夠行銷到國外,所以請這個高畫質節目的,製作公司或是電視台,都到現場來做展覽。」

今年包括中東半島電視台、英國BBC、土耳其,都首度參展,也吸引美國、希臘、法國等版權買家參與,台灣電視文創產值,透過戲劇不斷攀升,近5年來交易量成長幅度約6.5倍,光是2012年台北電視節交易時數就超過2000個小時,交易金額也有5300萬美金。

藝人 王瞳:「把我們台灣最美的呈現給觀眾,就是台灣也有非常多的美景,可以讓觀光,可以促進觀光,讓更多的觀光客可以一起來玩,覺得這是個很棒的,相輔相成。」

邁入第十個年頭的台北電視節,今年移師世貿三館擴大舉行,並首度開放傳播系學生,參與國際專家座談,金鐘獎入圍名單也將在台北電視節公布,讓今年的台北電視節,話題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