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電子展今登場 三星索尼小米先交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歐洲最大的柏林消費電子展今天正式登場了,各國大廠紛紛發表新產品爭取曝光度,不過全球的智慧型手機大戰展前就已經激烈開打,台灣雙A品牌和宏達電,日本的索尼和韓國三星都已經推出代表性新品,中國大陸的小米機更找來前Google全球副總裁,對國際大廠跨海叫陣。

柏林消費電子展週五終於正式開展,這場歐洲最大的3C年度盛事,不但每年都成為鎂光燈焦點,也已經成為各國大廠的兵家必爭之地。

德國電腦雜誌編輯 Georg Schnurer:「整體看來,IFA近年的策略一直都很策略。他們知道商業會展要成功,不只要有參展者,也要有參觀者,而參觀者不只想要看到新產品,他們要獲得娛樂感。」

今年各國大廠搶在IFA開展前,已經接連推出新品,包括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雙A品牌宏碁和華碩,分別推出外型酷似機皇hTC ONE的中階機種Desire 601,首款支援4K錄影的宏碁Liquid S2,以及華碩的Fonepad和MeMO Pad等多款變形平板。

(2013.09.04) 三星執行長暨總裁 申宗均:「它集結了晶亮有形的介面,美感和極致的生產力於一身。」

國際大廠也不惶多讓,韓國三星推出能夠收發郵件還能講電話的智慧錶Galaxy Gear,還有5.7吋大螢幕的高階手機銀河Note III,力戰日本對手索尼的智慧錶SmartWatch2和新機皇Xperia Z1,Z1不但承襲一貫的防水功能,這次甚至能夠「外掛」相機鏡頭,智慧型手機瞬間變身高階數位相機。

中國小米創辦人暨執行長 雷軍:「今天有一個特別特別出名的人,也到了我們現場。」

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戰況最激烈的應該還是這裡,遠隔重洋,中國手機大廠小米大動作發表第三代小米機,不但喊出要「完爆」三星的「Note 3」,還挖角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副總裁Hugo Barra,到場站台亮相。

前Google全球副總裁 Hugo Barra:「各位米粉,大家好,我也是米粉。」

小米機推出高規格智慧機、速度號稱全球最快,價格卻是台幣萬元有找,雖然常常被批抄襲,也有個資洩漏等安全性疑慮,但它的低價攻勢,已經給對手帶來,巨大壓力。

美國彭博新聞:「這是一個很關鍵的時機,過去幾個月我們一直在討論蘋果在中國的市占,看來(蘋果)他們情況確實很困難,像小米這樣的公司如此大幅拉低Android手機的價格,很難跟它競爭。」

美國彭博新聞來賓 Matt Miller:「(小米)他們的手機只要iPhone的三分之一,肯定是大大便宜很多,這也是我們預期蘋果本月可能也會推出5C。」

美國蘋果公司下周不但將在北京和美國同步發表新品,更將首度在中國大陸和全球同步推出新的iPhone,各界普遍認為,蘋果將從此改變在中國市場的,經營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