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樣素食料理罐頭 美味料理輕鬆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6日訊】颱風過後菜價飆漲,除了增加餐飲業的食材成本,更重要的是食材供應不穩定帶來影響,尤其是對飯店桌宴菜。台中知名罐頭食品公司,相中各大飯店餐廳的素食料理商機,趁勢推出百樣素食料理罐頭,邀請來自國內外餐飲界與經營者,餐廳廚師及小吃業者將近300人品嚐,提供廚師觀摩料理特色,及互相交流分享廚藝界新的料理方式。

主廚上菜秀上陣,馬上炒熱用餐氣氛。

第一道菜,除了主菜生魚片,旁邊的涼拌,可全都是罐頭料理。

知名罐頭公司推出百樣素食料理菜色,席開30桌,吸引各大主廚前來觀摩。

酒店總主廚 楊福強:「非常的紮實,口味也是非常的濃郁。」

走進工作區一看,不到15坪大的廚房,廚師們忙進忙出,手上端的也全都是罐頭料理,從事廚藝已有30多年經驗的劉忠和說,使用罐頭料理,除了縮短料理時程,省去許多做菜時間,同時也確保食材與價格的穩定度。

行政廚藝總監 劉忠和:「罐頭品質一直很穩定,除了品質穩定以外,價錢成本也是很穩定,不會因為要做颱風罐頭漲價,是不可能的,今天20元就是20元,所以說做師傅在料理上很大的幫助,成本上也很好掌控。」

酒店總主廚 楊福強:「應用在廚房上面,它可以節省到廚師很多前置作業的功夫,廚師可以在發揮這個廚藝,盤事、還有研發的部分,可以更多的時間去做研發工作。」

不論是做高湯,還是涼拌拼盤,每一道菜加入罐頭料理,搖身變為美味佳餚,也成了每個廚師們料理方式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