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就業博覽會 貼心服務鼓勵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7日訊】堪稱全台規模最大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今天上午在遠東科大舉行,共有76家廠商設攤,提供職缺數813個,活動也邀請視障藝人李炳輝先生現身演唱,鼓勵求職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履歷健檢人員專心聆聽,幫忙寫履歷,還有手語老師翻譯,這些都是對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的貼心服務。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局長 王鑫基:「身心障礙者求職本來就很不方便,所以我們有安排接駁車,來到現場我們也有天使來引導他到各攤位去(找工作)。」

應徵者趁機會填寫資料與公司面談,求職者都希望能有穩定待遇的工作。

身心障礙者:「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工作了,所以公司的福利也沒有多想,所以我覺得最低(待遇)就22K。」

身心障礙者:「希望是兩萬塊以上,因為家裡經濟不好。//可以有員工旅遊,還有三節獎金,生日獎金跟升遷制度的健全。」

廠商開出的部分職缺以技能為主,不僅提供求職者釣竿,還給予豐富的漁場。

廠商 李旭燦 廠務主任 :「研磨員並不算是體力的工作,只是說他能學習一技之長,在補土方面,在研磨方面有相當的技術,以後也是滿吃香的工作。//調整薪資幅度,會以平常的配合度、表現度、熟練度、等等為一個考核,再加以的加薪這樣。」

廠商 郭治華 總經理 :「他是輕度聽障的話, 我們會安排在公司的噪音區裡面工作,就不會有障別的關係。福利政策在公司裡面是有針對職務去做安排,給他們不一樣的福利。」

活動也邀請李炳輝先生站台歌唱,替找工作的身心障礙者,加油與信心打氣。

歌手 李炳輝 :「希望你們可以找到好的工作,要來應徵(工作的)殘障朋友,希望大家能給我們鼓勵啦,謝謝感恩。」

勞委會透過貼心的現場服務與職缺數量的增加,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能多走入職場,替自己找到適合的職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