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輕鬆煮 健康料理過中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7日訊】中秋節一定非得要烤肉嗎?要怎麼吃才能夠既享受過節的氣氛又能夠兼顧健康呢?台中榮總營養師今年推出的中式及西式「低油煙、簡單煮」食譜,讓您在家自己動手、輕鬆料理,過一個健康的中秋節。

紅豆相思飯、五味秋色花枝、蛤蜊絲瓜湯、蜜汁烤豬排、味噌美人腿,再加上柚子桂花烏龍茶,這一份中式中秋料理熱量只有667大卡。過中秋,當然少不了自己動手做的賞月甜點-芋泥糕,將蒸熟的芋泥趁熱拌入鮮奶油,等芋泥稍涼後搓成芋泥球,放入模型壓製就可以了。

營養師 楊紋青:「一個月餅大概是30公克左右,一個熱量大概100卡左右,比市售的月餅少了一半以上的熱量,是相對比較健康的,不管是任何疾病的病友都可以食用。」

像這一桌西式料理中秋大餐,熱量也只有660.2大卡,營養師建議,如果還是想要有點烤肉的感覺,可以善用家庭式電烤烘烤箱、電鍋、悶燒鍋,最好還是用水煮、滷或燙的低油方式,避免食材直接火燒,比較健康。

營養師 楊紋青:「我們食材選擇低脂的肉類跟魚類,在吃的部分不要少掉高纖蔬果,另外在烹調的部分,可以選用烤箱、蒸爐,可以減少部分油煙的使用。」

正確選擇食材,適量的搭配高纖五穀雜糧、不同顏色的蔬菜水果,和自製調味醬料,自己在家輕鬆料理,就可以過一個健康的中秋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