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獲主辦權 2020奧運在東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星期六,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主辦城市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揭曉。最終,由日本東京擊敗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和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這是繼1964年後,東京第二次獲得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

美東時間星期六下午4點20分,2020年奧運會舉辦城市的最終投票結果被送至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手中。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羅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榮幸地宣佈,獲得2020年第32屆奧運會舉辦權的城市是 —— 東京。」

日本代表團這次申奧之行,由首相安倍晉三親自領銜,可謂勢在必得。對於受到全球關注的福島核污染問題,安倍在東京的申奧陳述中,代表日本政府向世界做出了保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從現在直至2020年,一些人可能會對福島的問題有所擔憂。我在此向你們保證,情況已經得到控制。過去到未來,都不會對東京造成任何損害。」

儘管投票時間正值日本凌晨,仍有大批日本民眾守候在直播會場,親眼見證東京贏得奧運舉辦權的瞬間。位於現場的日本代表團,則是全體起立,歡呼慶祝。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