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強 全台高溫須防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8日全台各地都是晴朗舒適的好天氣,中午雖然感覺比較熱,而且紫外線容易過量,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不過下個禮拜二開始,高壓減弱,各地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台北一早豔陽高照,外出民眾又是陽傘、又是外套,防曬工具全部出籠,因為全台各地,白天高溫高達33度,中午前後十分炎熱,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危險級。

氣象局預員 許玉金:

「在今明兩天,太平洋高壓是最強盛的時候,所以整體來說一週都還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紫外線指數可能也是會有比較大的情形,所以提醒大家還是要注意防曬。」

目前太平洋高壓還是很強,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值得注意的是,禮拜二開始高壓減弱,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員 許玉金:

「週二開始之後,整個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微減弱一些,所以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機率會擴大一點,要提醒在中南部的平地,以及北部的山區,也是有午後雷陣雨的發展。」

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氣象局也觀測到,幾個低氣壓形成正在擾動,未來是否發展成颱風,還要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