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正統文化 漢服大賽走秀在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在紐約時裝週舉辦的同時,新唐人第四屆全球漢服設計回歸大獎賽,週日在紐約舉行決賽。模特兒和工作人員從昨天開始進入了緊鑼密鼓的綵排階段。讓我們跟著記者,感受一下賽前的緊張氣氛,也一起來欣賞,漢服之美。

在漢服大賽的試裝間,模特們頭戴髮飾,面施粉黛。雖然還沒換上漢服,但她們彷彿已經穿越回了古代。

新唐人漢服大賽 模特兒 李菲菲:「雖然現在身上還沒有換上古代的衣服,但是有些行為 走路的時候就會故意變得很慢。」

在現場,記者還發現了一些特殊的面孔。

新唐人漢服大賽 模特兒 卡謬:「我有法國和愛爾蘭血統。」

西方人穿上漢服別有一番東西結合的感覺,那麼他們又是如何揣摩古典風韻的呢?

新唐人漢服大賽 模特兒 卡謬:「我讀了關於漢服的描述、很多中華文化,這幫助我理解刺繡代表甚麼,直線代表甚麼,實際上有很多美德、精神上的東西體現在服飾上。這是漢服最美的地方。」

下午,入圍的漢服設計選手也來到綵排現場觀摩大賽作品。

漢服大賽入圍選手 李昆洺:「這次大家表現都不錯,有些作品我覺得設計得慢滿特殊的。」

漢服大賽入圍選手 張淑智:「就有點美夢成真的感覺,很開心。因為有很多同好作品,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真實的作品在眼前還滿激動的。」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勝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