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登場倒數 前進中國仍存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再過不到48小時美國蘋果公司可能就要發表新的iPhone,外傳蘋果已經跟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談成合作,想要改變銷售策略提振iPhone在中國的市場表現,不過究竟能不能突破蘋果在中國市場的障礙,業界都在看。

新iPhone即將正式推出,網路上已經盛傳,蘋果這次將推出新的iPhone 5S和平價版的iPhone5C,不過5C的C到底是什麼意思,目前仍然眾說紛紜。

(2013.09.04)美國abc新聞 Joanna Stern:「C不是代表便宜(cheap),而是代表有很多顏色(colors)。」

不過也有人猜測,iPhone 5C的C,可能代表「中國」(China)的C,而且外媒也報出蘋果公司跟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接近達成協議,將首次合作搶攻中國市場。

美國彭博新聞 Julie Hyman:「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公司跟中國移動快要達成協議,跟這個全球最大的營運商合作賣iPhone。」

中國移動到今年七月底累積用戶超過七億,外界認為蘋果計畫要藉此來提高在中國的市占率,不過來看到蘋果跟中國移動過去合作一直談不攏的原因,除了對智慧型手機的售價補貼沒共識之外,還有就是因為中國移動使用相對不穩定,而且,所使用的大陸國產3G網路規格與其他國家根本不同。

美國彭博新聞來賓 Brian White:「如你所知中國的3G網路是TD-SCDMA,只有中國移動在使用。」

(電訪) 數位產業公司執行長 鍾哲民:「大陸他們走CDMA的系統的確是跟其他國家不太一樣,它變成有點是要,稍微客製一下。」

面對韓國三星和中國本土手機大廠低價攻勢,蘋果在中國市占第二季只剩不到5%,排名連前六都不到,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蘋果在中國大陸屬於高階商品,雖然在高階市場表現仍然優秀,但中國的高階手機市場卻成長不大。

美國華爾街日報 Paul Mozur:「問題是雖然中國市場在成長,但高階市場的成長卻跟不上中低階市場,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比較便宜的三星產品,和很多本土廠牌,市占率大幅提升,而蘋果則是停留、維持在一個市占率,但它所處的市場區隔卻沒有那麼多的成長。」

分析認為iPhone 5C流傳的價格,在大陸仍然不算平價,未來能不能重新奪回市場,仍要看新的iPhone有沒有,亮眼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