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敘動武法案 進入最後關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9號開始,美國參眾兩院都將對敘利亞動武議題進行辯論,隨後提交全院表決。歐巴馬10號將在白宮向全國發表演說,直接訴諸民意,同時透過密集電話、簡報和私人拜訪,對立場猶豫的國會議員進行遊說。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準備將攻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延長至3天,預計動用空軍轟炸機和巡弋飛彈,並增加攻擊敘利亞的目標。

美國參眾兩院9號開始將對,是否授權白宮對敘利亞動武案進行全院表決。相較於民主黨居多數的參議院,美國總統歐巴馬要取得國會授權的最大障礙,恐怕還有來自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還有部份猶豫的民主黨籍議員。

眾議院軍委會反恐小組主席 桑琪絲(Loretta Sanchez):「…這是(敘利亞)內戰,而我們偏袒反對派,其中很多人仍然與蓋達(Al-Qaeda)以及其他破壞美國的組織有關。因此總統說,我們會很快離開那裡,迅速的行動,但是這也促成了另一個長期戰爭的開端。」

美國在二戰後,歷經韓戰、越戰和過去10多年的阿富汗與伊拉克戰役,但美方從未正式對外國宣戰。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雖然強調美國並非向敘利亞宣戰,但國會憂慮,轟敘利亞後局勢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屆時美軍將被迫捲入敘國內戰。

歐巴馬10號將在白宮對全國發表說明,為何要以軍事行動懲罰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動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藉此爭取民意的支持。之後美國參議院將表決敘利亞動武案,並送交眾議院審議。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一直相信我們的力量不僅僅根植於軍事力量,還有為人民所擁有、為人民所選出、為人民服務(民有、民治、民享)所組成的美國政府。這也是為什麼我做出了第二個決定:我將尋求美國民眾在國會的代表們授權使用武力。」

另外,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7號發起「哭求和平」(cry for peace)運動,呼籲全球12億信徒進行禁食與禱告,祈求敘利亞和平,並表示教廷堅持以和平手段化解危機。

隨後教宗方濟也在梵諦岡聖伯多祿廣場舉行守夜彌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