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臺灣嘉年華 文化週壓軸慶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澳洲是由一百多個種族組成的國家,為了促進各族裔人士的互相了解,昆士蘭每年都會舉辦多元文化週活動,藉著這個活動增進社區的和諧相處。今年從八月底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各國文娛表演,並以9月6日與7日的台灣嘉年華活動壓軸,做為多元文化週的閉幕慶典。

隨著上千名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學生,頭戴原住民飾品,集體學跳豐年祭舞蹈的開場之下,2013年澳大利亞昆士蘭第二屆台灣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

三大團體的表演,將台灣傳統文化演繹的淋漓盡致,讓僑胞與澳洲社區人士一覽台灣文化藝術的實力。

連續兩天的活動,一系列的表演節目,當地的才藝達人、音樂歌唱、魔術、舞獅舞龍、放天燈以及各表演團隊,讓更多當地民眾能欣賞到具有深厚底蘊的台灣文化。

此次活動獲得昆士蘭州政府的支持,列為昆士蘭多元文化週的閉幕重頭戲。

台商會長 施伯欣:「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民眾,都能了解到台灣的文化。」

昆士蘭州議員 歐菲亞:「我深感榮幸可以參加此次活動的開幕典禮,並代表多元文化部部長致開幕詞。」

中華民國駐澳代表 張小月:「我們透過音樂,透過舞蹈,透過很多文化藝術的表演,還有我們非常正統的台灣食物,向澳洲來介紹台灣的一種活力,台灣的一種多元文化,那麼還有就是介紹我們的一種自由民主,介紹我們的一個經貿實力。」

場地四週近百個台灣特色的小吃攤位,讓遊客一飽口福。

新唐人記者 倪爾森 泰瑞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