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二之三、車庫冰店 賞心悅目日式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炎炎夏日,如果能夠吃上一碗清涼的剉冰,真的是一大享受。一般人講到剉冰,大多會想到傳統的剉冰,不過,我們接下來要帶大家品嚐的是有濃濃和風味的日式剉冰。從抹茶冰品,到特殊的烤糰子,日式剉冰究竟什麼滋味?馬上一起來享受。

刨冰上面淋上抹茶糖漿,加上飽滿的紅豆,擺上白玉、抹茶凍、抹茶冰淇淋,最後再大方的淋上煉乳。這就是這家冰店的招牌冰品「豪華宇治金時」。等待店員一端上桌,客人先拍照,再慢慢的享受那融化在嘴裡的清涼。

客人 楊怡欣:「一開始上來的時候非常賞心悅目,(抹茶)那吃的時候也不會因為溶化,就覺得味道變淡或是味道很苦的口感。吃起來比外面還要濃郁。」

客人 李佩如:「覺得它是甜而不膩,吃了不會覺得有粉粉的感覺。」

客人 李佩璇:「(抹茶)溶化之後就像湯一樣,就很濃郁。然後它湯圓也非常好吃。」

因為大部分的食材都是手工製作的,冰店老闆張育騰說光備料每天就要花四到六小時。

冰店老闆 張育騰:「抹茶本身如果遇到空氣或遇到太陽日光曬它其實會變質的, 所以抹茶粉一定要每天早上來製作, 那我們也特別有挑選好一點的等級,讓客人吃起來不會太多抹茶的苦澀味。」

店內還有一個招牌,就是這個烤糰子,為了要烤出好吃的糰子,老闆可是試了三、四種烤箱呢!

冰店老闆 張育騰:「烤糰子是日本道地傳統的點心,我們是以現烤為主,烤完之後會沾不同的沾醬,放涼之後它也是非常好吃。」

喜歡吃冰的老闆, 覺得傳統黑糖剉冰太過普遍, 再加上女朋友是日本人,所以推出日本冰,隱身在小巷弄裡的小店,除了吧檯之外,只有三張桌子,店裡飄蕩著非主流的音樂,炎炎夏日,也許來點日式清涼,也不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