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二之五、小農夫插秧趣 種稻體驗惜福愛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歡迎回到好樣一夏。烈日當空,許多怕曬黑的太太小姐們想必是躲在室內盡量避免外出。不過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有一群小朋友選擇走出戶外,下田體會農夫插秧的辛勞,希望透過與泥土、與秧苗近距離的接觸,培養惜福愛物的生命態度。

艷陽下,彎著腰打赤腳,生澀的動作將秧苗插到土裡,台中市清水區三田國小的小朋友們體驗當農夫插秧種稻。

三田國小 小朋友:「(印象最深刻的) 腳踩下去拔不起來,種田真辛苦。 」

三田國小 小朋友:「(感覺怎麼樣) 很新鮮,(腳踩在泥裡的感覺) 軟軟的。」

三田國小 小朋友:「那個爛泥巴實在不好走,插下去的時候整隻手都是我還有說,哦我有戴了一個黑色的手套喔。」

配合農糧署米食推廣活動,三田國小安排全校的三百多位小朋友,利用暑假到學校旁的農田親自下田插秧,要讓小朋友珍惜資源,惜福愛物。

三田國小校長 邱碧惠:「能夠體驗到農夫的辛苦,也能夠珍惜大地資源。」

三田國小家長會長 王欽湧:「原來田地是那麼難走的,原來種稻是要彎著腰,才知道說我們每天的米食,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米粒是多麼辛苦得來的,真的一切都得來不易。」

體驗了插秧的辛苦,到了吃點心的時刻,透心涼的米苔目,在炎炎夏日入喉更是特別好吃,相信小朋友們以後一定會更加愛惜一粥一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