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二之十二、六龜彩蝶谷 再現黃蝶群翩翩飛舞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氣溫不斷飆高,可是觀眾朋友知道嗎?其實時序已經進入二十四節氣的立秋,不過可別以為天氣就變涼爽了,中醫師說立秋過後,還有秋老虎發威,要到了秋分,天氣才真正轉為涼爽。

一大清早,滿谷的黃蝶翩翩起舞,不論是在大馬路邊或者是在河床邊,都可以看到蝴蝶成群在吸食覓水,令人驚豔。

高雄六龜區觀光課長 王鵬字:「六龜彩蝶谷跟臨近的美濃的黃蝶翠谷,都是我們非常富盛名的一個賞蝶的地點,在每年的六月底七月初,經常會有淡黃蝶大發生的情況。」

「六龜彩蝶谷」位於六龜鄉北方的紅水溪谷中,四周群山環繞,氣溫穩定,因為溪谷中盛產適宜蝴蝶生衍的「鐵刀木」,因此彩蝶谷就成了蝴蝶避冬、繁殖的最佳地點,不僅蝶類豐富,四周的生態景觀也非常多樣貌。

高雄六龜區觀光課長 王鵬字:「最佳的賞蝶時間是清晨到大約上午10點之間,來裡面做一些森林浴、步道的一個漫步,有興趣賞鳥的人也可以在一大早清晨的時候,來到我們九華山這個周邊來賞鳥。」

雖然每年這個時期,經常有淡黃蝶大發生的情況,但因為前些年土地開發不當,加上人為騷擾,曾經使蝴蝶數量銳減,近日蝴蝶再度成群出沒,民眾賞蝶可要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