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三之四、炎夏消暑冰品 新鮮水果豆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歡迎回到好樣一夏。新鮮的西瓜跟芒果,再加上豆花,吃起來會是什麼滋味呢?有業者研發水果豆花,還加上水果冰沙代替糖水,絕妙的口感搭配,不僅受到台灣人的歡迎,還有日本商務客專程來品嘗。

豆花加上芒果冰沙,再鋪滿大塊的芒果丁,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

日本商務客:「很好吃 非常好吃。」

日本商務客:「很好吃 。 在日本,不會把西瓜加到豆花裡一起吃,很美味。」

業者 劉康甫:「怕糖水的味道會蓋到水果的味道。水果凍成冰磚再把她打成冰沙,這樣的話跟水果的味道就會比較吻合。」

講究食材原味,台灣水果加上綿密豆花,讓日本商務客慕名前來,老闆還特地選用加拿大黃豆,讓香味色澤都加分。

業者 劉康甫:「都是選擇加拿大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做出來的豆花,會比較,會比較顏色會比較漂亮,味道也很香。」

一層西米露、加上煉乳、再淋上鮮奶油,讓原本的豆花香又多了些獨特風味,一大碗百元鈔票有找,饕客三不五時就來報到。

顧客:「(大概多久來一次)兩三天吧。」

顧客:「他的黃豆香還滿香的。然後又有水果的甜味,覺得還不錯。」

兩種台灣夏天必吃水果,西瓜以及芒果,與豆花巧妙融合,大口大口品嘗它的獨特口感,是炎炎夏日的一大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