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四之一、台南七股鹽降火氣 吃冰喝茶花樣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歡迎收看這一集的好樣一夏,我是李怡君。越來越高的氣溫,讓人感到吃不消,節目一開始,我們就要帶您來看到,長期在太陽底下工作的台南鹽工,可是有一套獨特的消暑祕方,像是喝上一杯黑糖和地瓜粉混合的「鹽工茶」,或是來上一碗「鹽工甜麵條」,不但立刻清涼,還能補充體力,味道如何,帶您到台南七股鹽場品嚐。

將黑糖加入冰水裡,慢慢攪拌均勻,再加入地瓜粉溶解後,滴一點鹽乳,這就是台南特有的「鹽工茶」。

小朋友:「好喝,讚。」

遊客:「喝起來有黑糖的香氣,不會太甜,夏天喝很好。」

台鹽管理師 楊喬渝:「補充一整天的體力,然後可以防止中暑虛脫,有飽足感,地瓜粉加進去後有飽足感。」

台南七股鹽場,曾經是台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對於長期要和烈日相處的鹽工來說,自有一套消暑方法,除了清涼的鹽工茶,還有用地瓜粉做的甜麵條。

煮熟後加入冷水,增加彈性,再加入預先準備的冰糖水中,充分攪拌後,就成為「鹽工甜麵條」,深受民眾喜愛。

遊客:「吃起來比米苔目好吃,更Q、更軟。」

業者 陳雪鳳:「吃這個麵,鹽工比較不會中暑,可以止涼,肚子餓可以止饑。」

來到七股鹽場,當然不能忘了鹽咖啡,把打好的冰沙,倒入杯中,最後再加上一點鹽,就是消暑的鹽咖啡冰砂。

遊覽民眾:「不會很鹹,那種味道咖啡味道比較濃,很好喝,很順口。」

台鹽管理師 楊喬渝:「口味非常濃郁,咖啡香很濃,在這種炎炎夏日裡面,可以帶來消暑的作用。」

鹽工茶、甜麵條還有鹽咖啡,遊客到七股爬鹽山之餘,也別忘了體驗早期鹽工消暑的小秘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