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敘交出化武可停止打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俄羅斯9號公開呼籲敘利亞交出化武控制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表示支持,不過也警告,美方仍未排除軍事懲戒行動。歐巴馬表示,化武問題拖越久,狀況可能演變的更危險,今晚,他將對全國發表演說。

9號俄羅斯向敘利亞呼籲交出化武控制權。

敘利亞外交部長 莫蘭:「敘利亞很歡迎俄國的這個邀請(交出化武)」

雖然阿塞德政權發言人很快的否認了敘利亞將交出化武的計畫,不過俄國的這個提議,似乎可能成為敘利亞化武危機的重大突破。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上週在G20會議時,曾與俄國總統蒲亭商討過此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這些手段,來確保濫用化學武器,如同我們之前所見,不會再發生。」

對於敘利亞有可能接受俄國建議,交出化武,歐巴馬表示正面支持,不過,也警告美方仍未排除發動軍事懲戒。

美國總統 歐巴馬:「而事實是,這個問題拖的越久,化武還在的時間越長,在看過那些慘絕人寰的攻擊之後,你可以想像這可能演變為更危險的狀況。」

面對美國可能的出兵攻擊懲戒行動,敘利亞總統警告,敘利亞可能會有各種的反抗行動。

敘利亞總統 阿塞德:「應該預期任何事情的發生,你該預期任何事的發生。」

阿塞德也表示,面對美方出兵,不排除會再次有化武攻擊。

敘利亞總統 阿塞德:「如果這一區域的反對黨、或是恐怖份子、或其他團體有(化武),是可能發生的。我不知道。」

今晚(9/10),歐巴馬將發表全國演說,並赴國會山莊向聯邦參議院議員喊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