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古早味米苔目 名店林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到了台東,不能免俗要品嚐在地美食,而米苔目應該是遊客的最愛了,光台東市就有好多家名店,煮成鹹湯的米苔目,淋上自製的肉燥,再搭配豆芽菜 ,最後加上大量的柴魚,看似簡單,卻是相傳幾十年的道地古早口味 。

台東道地小吃米苔目,Q彈滑順,搭配簡單的食材,簡樸的味道卻讓人流連回味,而且這麼大一碗,只要35元。

遊客:

「湯頭非常,米苔目很Q,基本上滿滑順的,CP質很好,而且味道很清新,不會覺得很油膩的,讓你有負擔的感覺。」

採用嚴選的米苔目,搭配熬煮幾個小時的油蔥肉燥和豆芽菜,放上大把的柴魚,就是香味四溢的古早美食。

第三代店家 林志翔:

「配合三十幾年的店家,他們專門為我們做米苔目,所以這米苔目的品質是絕對不能置疑的 。」

第二代店家 陳錦雲:

「從我十六歲跟我爸爸賣米苔目,這口味都是從我媽媽學來的,等我爸爸往生才自己出來開。」

隨著社會變遷,烹煮方式雖然從柴燒變成使用瓦斯爐,不過接掌父職的老闆們依然考究食材搭配,讓台東多家傳統米苔目店林立。遊客品嘗完台東人氣美食,滿足感全寫在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