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C不夠便宜?蘋果在中國挑戰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1日訊】蘋果首次推出平價手機,各界認為是為了搶攻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改變了銷售策略,不過iPhone 5C的空機價仍然要500美元以上,被批評對新興市場來說還是太貴,分析認為,蘋果鎖定的仍舊是,中國大陸的高階市場。

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 席勒:「16GB只要99美元。」

蘋果公司新的iPhone 5C,16GB綁約兩年,相當台幣3000元左右,空機價16GB則是549美元、32GB 649美元,目標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

美國彭博新聞:「綁約價99美元的手機,跟新興市場其他更便宜的手機比起來,因為這是大家認為蘋果的目標市場。」

美國彭博新聞來賓 Hussein Kanji:「所以它在新興市場不會是一個有競爭力的商品,新興市場需要的手機是200到300美元的,是低於400美元的手機。」

來看到蘋果在中國大陸第二季市占只剩不到5%,面對三星和中國手機品牌低價競爭,iPhone排名已經被擠到後段班。

分析認為,蘋果雖然推出平價機,鎖定的族群仍然還是,中國市場的高階區塊。

瑞信董事總經理暨亞洲科技研究部門主管 Manish Nigam:「蘋果仍然選擇繼續只在非常高階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

記者:「您認為iPhone在中國市場還有競爭力嗎?」

瑞信董事總經理暨亞洲科技研究部門主管 Manish Nigam:「我認為蘋果在中國的競爭力,跟在全球的情況一樣,它提供了極佳的內容,使用者經驗也非常好,但問題是,你要多付錢才能獲得這種體驗。」

蘋果首度推出平價機款,卻仍被批評不夠平價,未來是否能夠重振中國市占,仍然要看消費者,是否買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