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請辭獲准 未宣布參選基隆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繼續來看到,馬王「九月政爭」再爆震撼彈。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向總統馬英九請辭獲准,羅智強在記者會中表示,暫時不會接任何職務,也沒有宣布參選基隆市長。而面對關說風暴持續震撼台灣政壇,今天最新公布的民調則是顯示:有高達七成的民眾,對馬英九總統的施政,不滿意。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風暴續燒,台灣指標民調中心的最新台灣民心動態調查(TMBS)指出,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跌到16.2%,有高達71.7%的民眾,表示不滿意。

而就在台北地院合議庭今(12)天下午3點30分,針對王金平所提的假處分案開庭之前,總統府發出消息,指出副秘書長羅智強請辭獲准。

羅智強在緊急記者會中表示,馬總統將在二周內找到接替的人選,他則會在完成交接工作後離開,不會接受其他政府職務的安排。也不會投入基隆市長選舉,就是裸退。

馬英九總統一整天行程滿檔,早上和郝龍斌,探訪養護機構,中秋節前夕問候長者,溫馨互動,一掃馬英九前一天,淚斬王金平的低潮情緒。

外界解讀,羅智強請辭,是要為馬英九總統親上火線要求處理王金平關說案所引發的黨內動盪,擔下大部分責任;不過,也有一說認為,卸任總統幕僚之後,羅智強反而更能為他支持的理念辯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