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假處分案庭訊結束 法官擇日裁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一連串,關於九月馬王政爭的新聞,先來帶您看到,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聲請假處分案,王金平與國民黨雙方委任律師,在結束攻防戰後,庭訊已經結束,台北地院合議庭並未當庭做出裁定,宣布全案「候核辦」,將擇日再做出裁定或再通知雙方到庭說明。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因為這一次他所援引的條文,是黨章35條第1項第2款,就認為對黨的聲譽有所毀損,那本身這條文就過於空泛,那最後的解釋權,應該不會在於做出處分的機關,或者是被處分的機關,或者是司法的機關。」

國民黨委任律師認為,王金平關說,破壞黨譽,造成國民黨損失,而且王金平如果續任院長,就不再受黨紀約束,希望司法機關尊重人民團體內部決議。

國民黨委任律師 陳明:「我們受到的損失最大的損失還是黨的聲譽受到重大損失,這部分是比較難以去計算的,哪一方的利益,比較值得法院去保護,是王院長他的政治生命,他立法院長的職權,還是法律的,法院的獨立性。」

一旦王金平被認定失去黨籍,就不再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也喪失院長資格,因此極力保留黨籍。而法院最快明天就會做出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