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銀幣黃金條塊亮相 售價3年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面對美國量化寬鬆退場疑慮,國際黃金價格明顯震盪,也反應到2014年馬年的紀念銀幣跟黃金條塊價格,今天(12日)台灣銀行正式推出紀念銀幣和黃金條塊,售價是3年來最低,金條塊的發行數量,也從小龍年的3萬6千條減少到2萬4千條 。

台灣銀行總經理 張明道:「有信心,有信心,有信心。」

拿著台銀最新馬年生肖紀念銀幣和金條塊,台銀總經理張明道大喊有信心,面對美國量化寬鬆退場疑慮,國際黃金價格明顯震盪,2014年鑲有馬到成功的黃金條塊,是台銀3年來,價格最低的一次。

台灣銀行金屬部副理 楊天立:「比起去年的這個金條訂價到23999來講的話,已經低了相當的多。今年到明年,是金價的打底期,所以市場也認為,等到明年金價的成本變高,相對,這些紀念性送禮收藏的商品,也可能推升。」

台銀推出的甲午馬年紀念銀幣,正面為一對金色駿馬,農家為背景,單枚售價新台幣2080元,限量發行47500枚,相較小龍年紀念幣2280元還要低;馬到成功黃金條塊跟小龍年的龍躍台灣黃金條塊相比,重量一樣12克,不過價格從23999元調降到18880元,發行數量也從36000條減少為24000 條。

台灣銀行總經理 張明道:「(可能會這次賣得比較好,因為馬到成功感覺比較…)因為我們這個,金鑄版的這個生肖的這個,這個紀念幣,一向銷路都是非常的好。」

是否再掀龍年紀念幣2周賣光紀錄,台銀總經理張明道態度保留,而原本預定出席上市發表會的台銀董座李紀珠,則是意外沒有現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