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局勢、QE 國際金價續震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近期美國對敘利亞戰爭局勢緊張,雖然情勢趨緩,但危機仍未解除,國際黃金市場充滿了濃厚的不確定性。加上下週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會,將討論QE的退場,投資人對此多持觀望態度,金價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昨天在敘利亞同意交出化學武器後,美國對敘利亞的緊張情勢暫緩,黃金也因避險需求的消退而下挫逾2%,收在每盎司1,363.8美元。但因QE退場的局勢未明,金價仍然未見穩定,持續震盪。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 楊天立:「主要的原因呢是因為美國整個量化寬鬆政策 退場的速度和幅度都還不是非常的明確。」

其實早在今年五月底,柏南克發表縮減QE的談話後,金價就已大幅下跌。下週召開的美聯儲會議,將決議量化寬鬆的前景和縮減規模大小。楊天立表示,如果本次 縮減購債規模不大,應該會在1300美元左右逐漸形成支撐。但如果退場規模大速度又快的話,金價將有可能下測1200美元。楊天立建議,投資人先不要急於 追高。

台銀貴金屬部副理 楊天立:「短中期來說,市場處在一個不穩定,而且風險相對比較高的情況,所以投資人在短線之間,還是保持一個比較觀望的態度,是比較合適的。」

楊天立也建議 就長線的持有來說,可以金價在急拉回時作分批佈局,或是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徐光裕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