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投書紐時 警告美國勿對敘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敘利亞長達兩年半的內戰衝突和化武攻擊事件,演變成國際間的政治角力,美俄對敘利亞態度不同調,俄羅斯總統蒲亭11日投書紐約時報,批評美國如果對敘利亞出兵,將引發新一波恐怖主義,美國輿論也,強烈反彈。

打開紐約時報評論專欄,文章署名竟然是「俄羅斯總統蒲亭」!針對敘利亞問題,蒲亭親自投書紐時,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前一天發表電視演說之後,也要公開向美國民眾喊話,態度跟一周前,差不多。

(2013.09.04) 俄羅斯總統 蒲亭:「只有聯合國安理會能夠同意對一個主權國家動武,其他的行為都不能被接受,只能被視為侵略行為。」

蒲亭寫道,如果美國出兵轟炸敘利亞,將導致更多人犧牲,使衝突擴散到敘國以外,甚至「引發新一波恐怖主義」。

更重話批評美國「並非民主典範,而是單靠蠻力的國家」。

美國CNN主播 Jake Tapper:「參議員感謝您上我們的節目,您對於蒲亭這篇社論有什麼看法?好像跟我們以為已經達成的共識不太一樣?」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梅南德茲:「Jake,吃晚餐的時候我收到一封E-mail告訴我蒲亭總統要發表的東西,我差點想要吐出來。」

蒲亭又出招,引發強烈反彈,而國際社會處理敘利亞問題,本周也出現大轉彎,俄羅斯總統蒲亭提出,要敘利亞把化學武器交出來,由國際社會進行監管,歐巴馬則表示會考慮提案的可行性,暫不出兵,並派出國務卿凱瑞前往跟俄方進行交涉。

(2013.09.10)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項提議是否成功,現在談還太早,不管達成怎麼的協議,都必須查核阿塞德政權是否信守承諾。」

評論認為俄羅斯只是在幫老盟友敘利亞拖時間,避免被美國空襲,而且敘利亞擁有數百噸的化學武器,存放在全國十多個地方,外界根本難以監管。

不過不論如何,國務卿凱瑞此行前往日內瓦,等待他的都是,尷尬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