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有成 全球首件鋼纜創作 101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2日訊】全球首件退役鋼纜藝術創作現身台北101。由知名的環保重生藝術家康木祥打造的電梯鋼纜創作,長度可環繞台灣全島一圈,今天首度現身。吸引許多民眾的目光。

記者 巫佩珊:「記者所在位置是在台北101,手上這條鋼索,是世界最快速電梯,二年前所退役的鋼索,現在有一位藝術大師,將這個鋼索做作一個藝術品送給全世界,一起來來看看這個藝術品吧。」

台灣環保重生藝術家 康木祥:「鋼索呢,他會彈回來,進去它會彈回來,那你就是用手工,一條一條線,這一條要接下一條線,都要計劃。」

這條堅韌的鋼索,載送了660萬的遊客,也見證了台北101的成長,最難的是如何以柔克剛。

台灣環保重生藝術家 康木祥:「它是用我的生命換取這顆生命。」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表示,這樣一個利用環保的、節能的藝術品,也象徵著101有無限的生命力。

台北市長郝龍斌:「無限生命,這不僅象徵著我們未來10年,100年,101會有充沛的無限的生命力。同時我們也在這裡宣揚環保,把我們台灣的環保無限生命力充分發揮。」

在揭幕典禮上景美女中拔河隊,學姊學妹利用鋼纜拔河,更象徵力量與傳承,見證鋼纜的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冠霖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