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物價跟漲? 經濟部找業者喝咖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電價就要漲了,經濟部今天找大賣場和百貨等通路業者「喝咖啡」,避免民生物資價格有大幅跟漲,不過業者表示,電價調漲衝擊太大,即使設置抗漲專區,長期來說物價也還是會跟著上漲。

十月份電價即將調漲,民生物資價格恐怕也將跟著攀升,,雖然經濟部表示全台80%,每月用電1500度以下的小商家不受影響,但用電量大的連鎖通路和大賣場,衝擊仍然較大。

連鎖賣場業者 何默真:「我們在這樣的省,其實可能一個(電價)漲價就,就完全被吃掉了。」

經濟部本週開始陸續邀業者座談,穩定物價,下午輪到各大百貨、賣場、連鎖超商等通路業者,但只是勸導大型商家要「審慎計算影響」再決定調價,也不像像去年五月,行政院強制業者設置抗漲專區。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這個部分應該是由業者來主動。今年的重點是,希望大家更投入在,有關節能減碳的部分。」

業者則表示,電價調漲帶來的衝擊非常大,即使有抗漲專區,長期來說物價仍然,還是會漲。而且量販店等通路是物價波動的最後一關,可能明年三四月份就會明顯感覺到,物價上漲。

連鎖賣場業者 何默真:「我們如果在價格的把關這塊都失守了,其實可能大部分的零售通路,都已經漲價了。三月四月這段時間,就大家也在做一些調整的時候,他的漲價可能就會比較明顯一些。」

經濟部下週還會繼續舉辦第三場「電價調漲與穩定物價座談會」,將由國貿局邀請進出口業者「喝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