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正夯 小故事呈現大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數位時代,拿著手機就可以拍攝影片。利用隨手可得的器材,便能拍出三到五分鐘的「微電影」。不用長篇大論,不用昂貴的花費,短短數分鐘的微電影,就能說出感動人心的好故事。

「紙想告訴你」,整個影片,都沒有對白。透過一張紙被回收的歷程,它告訴我們,對資源、對環境愛護的重要。

「街角的溫暖」說出了,在台灣,處處有溫暖。

微電影「街角的溫暖」:「你沒有申請一些補助嗎?沒有。怎麼不去申請。我做這個能做就好了,其餘的給比較需要的人。」

鼓勵兩岸華人發掘生活周遭對於關懷老弱婦孺與弱勢者的感動善行故事,發揮創意攝製成生活微電影,第一屆草根創意微電影金善獎,由愛與關懷出發。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良娥:「為什麼叫金善獎,因為我們鎖定在愛、與關懷,就是強調真、善、美,包括,廣義的包括環保。」

搭上微電影風潮,使有潛力的創作者,有一個嶄露作品的平台,從中除了看到創意,更讓觀眾再一次體會到,小故事也可以有大感動。

新唐人亞太新聞 林嘉韋 黃冠霖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