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防災日 馬總統看小朋友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3日訊】「102年國家防災日演練」週五(13日)上午同步在北中南三所學校舉行,氣象局現場展示已經開發完成的「強震即時警報接收軟體」,小朋友也實際操作對地震避難掩護的演練。

警報響起,教室裡的小朋友迅速起身靠上椅子戴上避震帽,抓住桌腳就地掩護避難,等候老師通知往安全地區疏散。「10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前老師在課堂上解說遇到地震時應如何正確避難。

樹義國小老師:「我們班都先拿出防災帽躲對不對,保護自已的頭部和身體最重要,要不要立刻馬上往外衝, 你覺得要立刻往外衝是對的,趕快逃跑的的舉手,哦,不可以喔。」

到現場視察的馬英九總統,除了觀看學生的避難疏散演練,演習過程中還跟新北市及台南市的學校同步視訊連線,了解不同地區學校的演練情形,馬總統並與同學們進行防災常識有獎徵答。

樹義國小小朋友:「(地震時家裡聞到瓦斯味) 開啟門窗 (然後呢?) 讓空氣流通(好,答對了)。」

樹義國小小朋友:「(地震時避免在那些地方)避免在懸掛物底下(對,避免在懸掛物底下) 。」

這次參加演習的新北市、台中及台南市3所學校,都安裝了氣象局的「強震即時警報接收軟體」,收到強震警報後,就會立即廣播讓師生可以迅速進行地震避難應變,今年也將推廣到全國各中小學,降低地震災害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